Muyou木由_

願為你傾一城夜燈.

【虚木】橘子汽水 <一>

●没头没脑写的 想写成中长篇  没有大纲  想到啥写啥


●校霸虚×表面好学生木   年龄<高一学生> 我心中虚木的样子


●he 食用愉快


  00.

  

  阴雨迷蒙。

  校园不起眼的角落畏缩着少年。

  

  01.

  

  “喂,喊你呢,你还不理睬一下大爷我?”

  “你是聋了吗?还是哑了?上课老师叫你回答什么你倒是听的一清二楚?怎么了?你和女生谈天说地的时候的劲儿呢?现在不展现一下?”

  “现在倒是怕了?”

  “出声啊?”

  一个头发染上了多色的学生扯扯校服的领带,随手将喝完的汽水瓶摔在地上,瓶子会弹,落在墙角少年身边。

  少年叫王易木。

  自从转学到这所学校,乖巧的性格和卓越的学习成绩便让他变得欢迎。短短几周,已有不少的女生爱慕。

  可是,也带来了不少烦恼。

  越来越多的所谓的校霸来找麻烦,放学后被逼在小角落,卫生间,被挑衅一番再满身伤痕早已不是常事。开始的王易木也学着反抗,向老师报告,甚至申请住校,可是却让这群校霸更加猖狂,行为更加恶劣。

  那群学生在王易木身上扯了几下锤了几下之后,便一哄而散。王易木整理一下被扯乱的衬衫,在地上摸着自己的眼镜,背上书包继续回家。

  

  02.

  

  “大哥,这个人看起来这么乖,弱不禁风的样子,你确定还要搞他吗?这种估计把他关在厕所吓一下以后也不敢了。”一个不良少年对着另一个看起来像是头头的学生说到。

  “哦是吗?那我更来兴趣了。告诉兄弟们,他们不用过来了,我一个人好好去会会他。”

  这个少年,叫丁若虚。

  

  王易木走在路上,被袭击多次的他早已有了防备,丁若虚的脚步声早已暴露了他的行踪。

  王易木转身,对着在后面跟着的丁若虚甜甜一笑,说到:“哟,又换了个人啊。之前的人都跑了?”

  丁若虚走向前,一手抓住王易木衬衫的领带,说到:“怎么滴?我们的王好学生竟然不认识我啊,真是孤陋寡闻了。稀奇稀奇。”说完,另一只手盘上了王易木的脖子,拽向了小角落。

  

  “哎,是丁哥啊,这小子也招惹你了?巧了,哎今天我就放过你吧,你惹上丁哥也真是你的不幸,祝你好运。”一个平常欺负着王易木的学生看到丁若虚擒着王易木,一脸好气的对王易木说到,还不忘在王易木腿上踢几下。

  王易木早就习惯了,任凭着嘲讽。

  丁若虚本就生着气,听到后来的学生的嬉闹之言和动作,更是来气。

  将王易木放开,转身抓上那个学生的衣领,恶狠狠的对着他说:“他,是我的人,以后欺负,也只能我来,懂?下次谁欺负他,那就等于不给我面子。记住了!快滚!”说完将那位学生往后一推。

  王易木以看戏的心情看完了这场“精彩的演出”。心中不禁要为丁若虚这前后的翻转鼓掌。

  丁若虚意识到还有王易木的存在,略带尴尬的对着王易木说:“哎,以后你离他们远点吧,不是什么好人。那个,你要回家了吗?我送你一程?免得你这软弱的身子路上又不知道被哪个小混混欺负了。”丁若虚说完,伸手将王易木的书包扯下来,背上自己肩,朝着校门方向走去。

  

  “丁若虚!”

  丁若虚吃惊的回头。

  王易木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上来,走到丁若虚面前。

  “你知道我的名字?”丁若虚疑惑的问。

  “嘻嘻,丁大校霸,谁不知道。”王易木笑嘻嘻的回答,还不忘在丁若虚脖颈上拍一下。

  “原来,某好学生竟然也是演技派,前一秒弱不禁风的样子呢?”丁若虚没好气的看着王易木,假装吃痛的摸了摸根本不痛的被打的地方。

  “走啦!谢谢你帮我背书包,请你喝汽水!”王易木两手揣在西裤裤袋里,朝着校门走去。

  

  “啪嗒。”

  汽水环扣从瓶子上脱落,被王易木套在手指上,灵活的转着圈圈。

  “没想到王好学生还有这一面啊。”

  “可还真是奇闻了。”

  丁若虚靠在学校的围墙边上,看着王易木喝汽水,一气呵成。

  炎热的风让这个夏天也变热了不少,汗水从发间滑落,经过脸颊,顺着喉结,滑落校服衬衫里。

  这个人还真好看呢。丁若虚想

  抬头扬手,汽水甜甜的,带着一点甜甜的橘子味道。带走了夏天些许的炎热。

  

  “走啦!”王易木喝完手中的汽水,抬头看看丁若虚手中空掉的瓶子。把玻璃瓶夺过去,飞快的跑过了马路,去到对面的小商店里面还瓶子。

  丁若虚看着对面马路的王易木朝着商店老板甜甜笑了笑,歪了歪头,又飞快的跑了回来。

  丁若虚承认自己十几年来从来没有这种感觉,一见钟情的感觉。

  不得不说,王易木长得很好看。闪闪的眼睛藏着一整片浩瀚星河,小嘴时不时嘟起来,软软的说话。

  从别人口中听回来的王易木永远是最乖那个,上课听话,是典型的好学生,成绩好,甚至还有点自大,看人不起,与众不同的学生。可在那短短接触十几分钟里面,丁若虚更觉得王易木像一个平凡普通高中生,爱玩,平易近人。

  

  王易木把汽水瓶还回去后,手中又多了几根棒棒糖。他递给丁若虚一根,丁若虚低头,恶狠狠的咬了一下唇。这个人!竟然给自己买最讨厌的草莓味!

  王易木熟练的把糖纸撕开,含在嘴里。看着旁边的丁若虚没有丝毫动作,不解的晃了晃脑袋,含糊的对着丁若虚说:“嗯?你不吃嘛?不吃给我。”说罢就伸手去抢。

  “哎我可没说不吃,明天月考,我可还要凭借这王好学生的棒棒糖增点欧气。”丁若虚收回自己嫌弃的眼神,飞快撕开包装纸,将糖塞进嘴巴里。

  “嗯嗯嗯。”王易木满意的点了点头,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糖草莓香精一下就逸散在嘴巴里,砸吧一下嘴,香味逸散的更加远。

  这么一品,好像草莓,也不错。

  

  03.

  

  月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打响之后,王易木收拾好笔袋,往试室外面走。

  走出门,就看到丁若虚依在栏杆上,背对着课室,插着耳机,安静的听着歌。

  “嘿!”王易木悄咪咪的走到丁若虚身后,往肩膀上一拍。

  丁若虚嘴角勾起一笑,转身,摘下耳机。

  “幼稚鬼易木。”丁若虚浅浅笑到。

  “哼你说谁幼稚!丁若虚你最幼稚啦!走啦!今天你请喝汽水,外加两包薯片!”王易木习惯的将手搭在丁若虚的肩膀上,一脸正经的看着他。

  丁若虚没好气的笑了笑,将王易木搭在肩膀的手放下,对王易木说到:“王好学生,你没我高还想搭我这,没门!”然后将手绕过了王易木的脖子搭在了另一边肩膀上。

  “丁哥,哎,最近没看到你啊?今天考完试,去网吧通宵?”一个穿着痞痞的衬衫,领带扯在一边的学生对着丁若虚说到。

  丁若虚一记眼神杀了过去。

  后者看到之后飞快的跑了,眼神中带着惧怕。

  

  “啊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学校里面的人这么怕你啊。大哥,你人设毁了。”王易木在校门外捧着一瓶汽水,时不时伸手朝着丁若虚手中拿着的薯片袋子手,抓一大把薯片嚼着,“难得啊难得啊,特大新闻特大新闻。”

  出了校门外的王易木总是唠唠叨叨的,神神经经的,又是小孩子气的,总是在五六十岁和两三岁之间转换。

  “嘁,还说我,也不看看你自己。”丁若虚没好气的回答道。说完,手绕到王易木的腰上,轻轻挠了挠。

  “丁若虚!别闹!”王易木在一旁笑到停不下来,一手握稳汽水,另一只手将丁若虚的手拿开。

  “歪,你以后别喊我什么什么好学生了,听着别扭。”王易木抓了一把薯片,塞在嘴里,含糊的说到。

  “那喊你什么?”

  “易木?木木?易木木?易易?易易木?”

  “丁若虚!你就不可以喊的正常点吗?喊句王易木会死啊!”王易木恶狠狠的咬了一下吸管,对丁若虚说到。

  “好好好,木木木木。”

  王易木一记白眼朝丁若虚看去,后者安分了不少。

  还完瓶子之后,丁若虚又给王易木带了跟棒棒糖。

  

  “丁若虚,你说说,你是不是故意搭讪我的啊?想亲近我然后把我身边的女生拐到手?”王易木突然发问

  “王易木同学,我丁若虚的形象在你心中这么差吗?我像是这种人吗。”丁若虚不满的说到。

  “像。”王易木一脸认真把嘴里的棒棒糖咬碎,点点头。

  

  “大哥,我只是顺路罢了。相比那些女生,我丁若虚没得兴趣。”丁若虚有些无语的对王易木说到。

  

  一根棒球棍在地上有节奏的敲着,王易木停下,心跳加速的看着地上不断敲着的棒球棍。

  抬头,几个穿着社会的男人操着一口不知道什么地方的方言对王易木丁若虚说到:“嘿,你们两个,真不好意思闯入了我们的地盘,费用交一下?”

  丁若虚单肩背的书包有了要脱下的趋势,王易木赶紧对着对方说:“那个,那个,我们都是学生,身上没有钱,你就饶我们一下吧。”

  “哼,那,要不你过来陪哥几个玩玩?”对方的头头对王易木说到,还没说完就扯上了王易木的衣服,顺着往上。

  “啊。”对方一旁的人突然传来一声尖叫。

  王易木偏头一看,丁若虚的书包已经被抛下地,丁若虚在自己的右边与一个男人纠缠。

  虽然丁若虚在学校是以校霸一名号打遍全校,可是对于一个未成年来说,对付几个身强力壮的年轻人还是打不过的。

  丁若虚转头便给几个人打在地上。王易木也被面前的头头扇了几个耳光,鼻子充血的感觉是真的不好受。

  王易木找准时机,双脚往前一蹬一脚踹在了稍有懈怠的头头身上。

  头头手上一松,王易木趁机落地,往后用一只手抓起丁若虚的书包,另一只手抓上还想教训一番他们的丁若虚,往对街的小巷子跑去。

  

  “嘶。”

  “艹,这群人。”

  “你把我拉走干吗?我他么就是看不顺眼他们。”

  丁若虚接过王易木递过来的纸巾,擦拭着自己鼻子和嘴巴周围的血迹。

  “你不要命了?你以为你丁校霸就真的是霸王了啊?有主角光环啊?神经病吧!”

  “你是不是没点眼神,那群什么人?还想打,你可真能耐。”

  王易木不屑的朝丁若虚比个大拇指,眼神中充满了无奈。

  

  “丁若虚!别动。”王易木手中拿着从小巷旁边药店买来的酒精纱布。

  药店老板看着王易木鼻青脸肿的,手上也有血迹,低头看到了王易木的校徽,无奈的低声说到:“哎,现在这些学生啊,啧啧啧,一天到晚都只会打架。”

  王易木接过药,飞快就跑了。

  

  “大哥!你不用谋杀吧!痛啊!”丁若虚摸着刚刚被王易木消毒过的伤口。

  “活该!你当时打架的时候没想过?那时候就不痛了吗?”王易木咬牙切齿的说到,手上消毒棉球又更加用力的往另一处伤口按着。

  “木木!木木!我错了,,木木,你轻点呗……嘶!”

  

  夜晚已经不知不觉之中降临了。

  王易木手中多了几根丁若虚买给他的烤串。

  王易木打完架之后就安静了不少,不知道是因为被打架的对方吓到了还是被丁若虚吓到了。

  一路上两人都安安静静的,王易木时不时回把路上的小石头踢开,石子翻了几个滚,落到了丁若虚的脚边。

  “木木,怎么了?”丁若虚首先打破宁静。

  “没什么,就是,就是,就是。”

  “能不能让,我去你家,过一晚。”

  

  04.

  

  丁若虚被王易木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吓到了,心跳就像刚经过了十环过山车的速度。

  王易木就这样被丁若虚迷迷糊糊的带回了家。

  

  王易木内心也还是在徘徊的,怕丁若虚父母对自己有看法,也怕丁若虚对自己改观。

  去到丁若虚家里,王易木也放下自己担的心。

  丁若虚家里除了他,也没有别人了。

  “晚饭你想吃啥,我会做几个菜,我做给你。”丁若虚对一进门就乖乖坐在沙发上的王易木说到,“你可以去餐桌那里写作业,当成自己家就可以了。”

  “随便。”王易木回答道,说完就抓着书包去到了餐桌。

  

  晚饭的确很随便,王易木对于丁若虚的厨艺还是持肯定态度的。

  王易木不忍问到:“若虚,你家里,就一个人?”

  回答的是冷漠的空气,过了好久,丁若虚才悠悠开口:“爸妈大忙人,整天跑,我也懒得和他们住在一起,一个人面对着这么大个房子,害怕。”

  “对了,你今晚睡我的床吧,我睡沙发。”

  

  吃完饭后,王易木很乖的收拾好碗筷,打开冰箱,冰箱一排放满了酒。

  王易木带着探知的心情走进了丁若虚的房间。

  布局很简约,没有过多的装饰,色调也是黑白灰。

  就好像丁若虚给别人的印象,简单,容易接近,当然,也很难测。

  “若虚。”王易木鬼神差使的喊了丁若虚一声。

  丁若虚摘下耳机,转过椅子,看向王易木。

  “你不好奇为啥我要来你这里吗?”王易木疑惑的歪了歪头,问到。

  “那木木你为啥要来我这里呢?”丁若虚的语气不自觉的软下来,估计也是被面前的少年软化的。

  “不告诉你略略略。”

  “你想知道嘛?”

  “想啊,那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在喝酒。”

  丁若虚明白了,这人是最主要想套出这句话。

  对面的人还在摇头晃脑的,满眼充满期待。

  “喝啊。多喝酒又陶冶性情又有益身心愉悦。”丁若虚回答。

  “咦,你这么可以喝酒啊!不行不行给我戒掉!”王易木一脸认真的看着丁若虚

  “那你先把你爱吃糖爱喝汽水的坏毛病改掉吧。汽水,杀,精。”丁若虚故意把最后两个字读重。

  对面摇头晃脑的王易木突然停了下来,有点尴尬的四处看看。

  眼神瞄到了丁若虚书桌上摊着的作业本。

  

  “哎我说,没想到校霸也会认真写作业啊。”王易木一脸不敢相信的翻了翻丁若虚的作业本。

  封面“高一六班 丁若虚”几个大字写的强劲有力。

  这会等到丁若虚无语了,对王易木说到:“哎大哥,起码我还是我们班班长吧。要不这次月考,比比?你高过我我包你两个月的汽水,我高过你的话你就满足我一个愿望。”

  “可以啊,比就比。”王易木点点头,转眼看到了丁若虚桌子上的粉色信封。

  这信封,是女生给他的吧。他这么刚正一男的,怎么会用粉的东西。

  王易木心中有种描述不出来的感受,就好像 别人心肌梗塞一样。

  王易木尴尬的说到:“艾玛,我也去写作业了,我们班老邓搞了好多哦,要死了。”说完便夺门而出。

  回到餐桌上,还是心神不宁。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