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you木由_

願為你傾一城夜燈.

【虚木】橘子汽水 <二>

●<一>       https://muyoumuyou460.lofter.com/post/309053b5_1c5e15452

●校园架空 校霸虚×表面好学生木

●是个垃圾 小学生文笔

●食用愉快 较短

05.

  

  “啊啊月考成绩出来了,易木你要去看看吗?”同桌热情的邀请到。

  向来的王易木对这种事情都没有任何兴趣。可是,自从贺丁若虚打完赌之后,心中却有点想知道的欲望。

  学校将全级月考前五十的人的名字都用黑色带金粉的墨水写在了大红纸上面,金粉透过阳光闪闪发亮。

  公告栏面前围了许多学生,喧喧闹闹的。

  王易木一偏头,看到了在树荫底下的丁若虚。

  丁若虚正在和一个女生说话,这个女生王易木没有什么印象,但好像每周的升旗仪式就是她或者丁若虚主持的。

  丁若虚的目光对上了王易木,王易木刚想回避,就看到了他低声和对面的女生说了几句,转身就朝自己的方向走过来。

  王易木躲也躲不及,迎面碰上了丁若虚。

  这几天以来,两人已经非常熟络了,王易木之前矜持的“若虚若虚”的喊现在已经变成了“虚虚虚虚”。丁若虚更是毫不顾忌的一句一句的“木木”喊着。

  

  “木木!”丁若虚朝王易木挥挥手,习惯性的将手搭上了王易木的肩膀。

  “哎虚虚,怎么样,你看成绩没有。”王易木急切的问到。

  丁若虚学着王易木的样子摇头晃脑的对着他说:“没有啊,挤不进去嘛,等你来一起揭晓呢。”

  王易木的同桌从人堆里挤出来,对着王易木兴奋的说到:“哇易木你太厉害了吧,级排23!哎丁哥,你也在这里啊。”

  “没想到你也挺厉害的嘛,喂小子,我的看了吗?”丁若虚用手拍了拍王易木肩膀。

  王易木的同桌一脸尴尬的摸了摸头,转身又奋力的挤进了人群之中。

  不一会儿,他跑出来说到:“丁哥你也挺厉害呀,上面有你名字,不过哈哈哈29。”

  王易木听到之后更加高兴了,一双手学着丁若虚之前的样子,绕过他的脖颈,搭在另外一边的肩膀上,又用另一只手抓住绕过去的那只手,兴奋的晃来晃去,丁若虚也不得不跟着王易木的节奏晃动着。

  “啊哈哈哈哈哈没想到虚虚你这么厉害呢,不过,相对比我来说,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要记得继续加油噢,还有,别忘了两个月的橘子汽水。”王易木说着说着,手上还不忘比个加油的手势给丁若虚。

  

  王易木收拾好东西,背着书包走出课室门,就看到丁若虚修长的身影在晚阳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细致。

  王易木又想起了那封粉红色的信,心中难受的情绪一下子就涌上来了。

  丁若虚虽然戴着耳机,可是好像在脑壳后面撞了第三只眼似的,在王易木准备第二次用同样的招数吓他的时候,飞快的转身。

  王易木没刹住车,本来打算接丁若虚的肩膀卸力,可却一下子扑了空,一头撞在了丁若虚一边的肩膀上。

  

  “啊!校霸谋杀啊!”王易木生无可奈的喊到。

  丁若虚笑了笑,伸手拿过了王易木肩上的书包,背上了自己的肩上。

  王易木笑嘻嘻的在前面带着路,轻车熟路的又买了两瓶橘子汽水。

  这次王易木神秘的对丁若虚说要带他去冒险。

  丁若虚跟着王易木的步伐来到了所谓的“冒险地点”。

  然而,这只是一条幽深的小巷子。

  丁若虚一脸不相信的看着对面开心的要上天的王易木,无奈的扶了扶额。

  “哎虚虚,你干嘛不高兴,没钱养我两个月的汽水?”王易木靠在小巷一边的墙上,偏头对丁若虚说。

  丁若虚敢承认现在他绝对对王易木心动了。

  小巷上空的缝隙中斜斜的照下了一抹最后晚阳,正正的照在了王易木的侧脸上。对方嘟着小嘴,和丁若虚小声的吐槽着他们3班怎么怎么不好,又怎么怎么好,唠叨的累了,便仰头喝一口汽水。

  

  “哎木木,你这,真的是冒险吗?”

  “这,有啥险可冒的吗?”

  

  王易木笑嘻嘻的看着丁若虚一脸纠结的表情,说到:“哎呀骗你的,这就是我一个,秘密基地。”

  王易木说完之后便又安静下来了,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抬头数着小巷墙边的红砖。

  丁若虚忍不住,在王易木脸上掐了一下,肉肉的,手感不错。

  王易木显然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给吓到了,调到另外一边,脸上写满了“你这个坏人你走开我不认识你的”尴尬表情。

  “哎你急着回家吗。”王易木突然开口,问到。

  “还行吧,反正你也看过了,我家又没人。”丁若虚眼神不离开王易木,一本正经的说到。

  

  王易木拉着丁若虚左拐右拐,一下子去到了一个公园。

  公园很安静,又是靠近晚饭时候,连平日里来公园散步的老人都没了。

  王易木拉着丁若虚走到了小孩玩的滑滑梯上,躲在了滑滑梯下。

  “虚虚,抱。”

  王易木一坐下,就张开双手。

  丁若虚侧头看着王易木趴在自己的肩膀上,抽咽着。

  “虚虚,我好怕。”

  “我爸昨天又喝酒喝多了。”

  王易木完全没有了平时在学校中的骄傲劲儿,现在就像一只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小兔子。

 王易木说完这句话时候便一直挂在了丁若虚身上。

  丁若虚一下一下的抚摸着王易木的背,平息他咳嗽带起的颤抖。

  

  丁若虚从书包中拿出两颗糖,在王易木眼前晃了晃,有剥开糖纸,将糖塞进王易木嘴中。

  王易木砸吧了几下,草莓味的,心情好了不少。

  丁若虚看着王易木慢慢恢复了元气,也顺势将自己的头趴在王易木的肩膀上,另一只手在裤袋中摸索着,拿出了一串自己家的钥匙,钥匙上还挂着两只熊。接着摸索着王易木的手,慢慢将王易木握紧的拳头舒展开来,将钥匙放入王易木的手中。

  王易木显然震惊了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手中已经被丁若虚塞了一串金属制品,暖暖的,带着丁若虚手上的余温。

  王易木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丁若虚抢先说到:“木木,这是我家钥匙,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或者无聊,都可以随时来找我。反正我家只有我,没关系的。”

  说完,丁若虚又伸手将王易木的手按紧了一点。

  王易木还在迟疑。

  脸埋在王易木颈窝上的丁若虚又开始说了:“哎,你不来也没啥关系嘛,假如某一天我忘记带钥匙了,还可以去找你呢,不然我爬水管爬上十几楼啊。你当我蜘蛛侠啊。”

  

  王易木听了这番话,终于也同意了,他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跳起来,却无奈撞到了儿童滑滑梯的底部。

  丁若虚跟在被撞得“嘶嘶”大叫的王易木身后出了去,没好气的伸手揉了揉王易木被撞到的地方,对王易木说到:“哎木木,你这么傻,以后找不到女朋友怎么办啊?”

  “要你管!”一记白眼看向了一旁笑的花枝乱颤的丁若虚。

  “找不到我就跟在你身边,当电灯泡,让你也找不到。”

  “还有,今天的事不要说出去。不然……”

  “我就进你家把你家所有的酒倒掉,瓶子摔掉。”

  

  “好好好,不说就不说。头还疼吗。”丁若虚打断了旁边还在小声嘀咕着怎么算计他的王易木。

  “不疼!走了!”王易木将书包甩上肩,朝巷子外面走去。

  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

  这么看来,这巷子真有点恐怖。

  

 

TBC.

评论

热度(48)